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榜样的力量》

2022-09-20 11:09:24        来源:奔流新闻

榜样的力量

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五年级三班 李明泽 

有一种力量叫作榜样的力量。榜样是什么?榜样是船,扬起希望的帆,让我们到达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照亮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恐慌;榜样是指南针,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走出迷茫。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是我们的榜样。他的一生都躬耕于稻田,他坚信:“电脑里面长不出水稻,书本里也长不出水稻,要种出好水稻,必须得下田实践。”袁隆平爷爷是位真正的耕耘者,他一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都远离饥饿,他常说两个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他立志研究农业,实现了千百年以来人们心中最朴实无华的梦想,解决了全球的粮食问题,让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崇拜袁隆平爷爷,是他求真务实的精神激励着我,让我在学习中脚踏实地。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每天我都会去制定一个日常计划,都会认真地按照计划完成,当然除了学习、写作业、锻炼身体之外。每天晚上,我都会尝试着当一次老师,当我站在黑板前,手里拿着粉笔一边在黑板上认真写着板书,一边嘴里滔滔不绝地讲题时,我都会沉醉其中,虽然我的面前只有妈妈一人,但我还是很认真详细地讲解每一道题。每当我讲完课,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我都会望着璀璨的星空,幻想自己当老师时候的样子…… 最后向袁隆平爷爷致敬,也向所有坚持自己梦想,努力实现自己梦想的人致敬,因为有你,让星空变得更绚丽,我也会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别人的榜样!加油!追梦人!

指导老师:王莉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