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中秋的月亮》

2022-09-21 15:58:01        来源:奔流新闻

中秋的月亮

畅家巷小学 六五班 张力夫 

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特别圆,万里无云,让我们看清了它的真面目。月亮就像一个大圆盘,月亮上的环形山河月海依稀可见,偶然一抬头,银白色的月光照着我的眼,使人心神开朗。正如“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般的轮廓映衬着一个两个星星,从天上望着景,望着山川河海,望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兰山上的月亮更美。刚升上来她好似披上一层淡橙色的光辉,渐渐地,变得充满了幽静的深蓝,给山上的绿树,铺上了银白色的光芒,山中的空气显得更加清爽。月亮照在长廊下,银色的月光比三台阁的射灯显得更加优美,更加柔和。映在木板上,让人不得不觉得自己成为古代的隐士,悠闲地在散步。月亮在树木的遮挡中若隐若现,恰如一个淘气的小孩子,跟人在捉迷藏,看到这,使人觉得月亮又是如此的淘气和可爱。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古人常常把月亮和乡愁联系在一起。“月亮那么圆,可我仍然看不见回家的路……”常常在书中读到世人有这样的感想,月亮和自己的生活有着巨大的反差,月圆而家却不“圆”,人们经常都是分隔两地,经常在不同的地方却看着同一轮圆月,思念着自己的亲人,这么看,月亮代表着人们心中的乡愁。从古至今,月亮大多数时候象征着思乡、愁思与对亲人的思念,可我却不这样想。月亮有满月、峨眉月、盈月、亏月……却只有一天是圆满的月亮。“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中圆满少,离别多,成功少,失败多,也正是这样,我们才要珍惜美好的瞬间,在逆境中,也要奋斗,人生正是苦尽甘来,只有奋斗才会成功,不然,岂不是就没有奋斗的乐趣吗?

指导老师:赵梓含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