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讨厌的家伙》

2022-09-27 10:39:24        来源:奔流新闻

讨厌的家伙

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三年级(2)班 柳铭妍

这个暑假过得与众不同,想去旅行,不行!想去姥姥家,不行!想去朋友家玩,不行!想去楼下运动,也不行!都是因为有个讨厌的家伙——新冠病毒。

也许它跟我一样,也是个小孩子,心情时好时坏。高兴时,能乖乖地听老师和家人的话,不到处乱跑;生气时,像个捣蛋鬼,惹得大家都讨厌。

它很“黏人”,喜欢不戴口罩的人,也喜欢不洗手就揉眼睛、挖鼻孔、摸嘴巴的人;它也很狡猾,但我知道怎么躲开它: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我也知道它害怕一些人,就像我爸爸。爸爸是医生,出门前总是全副武装,像是要去打怪兽。

他们没有魔法,但他们很厉害,也很勇敢,每天都在和它战斗。我的城市的每个地方都在紧张有序地对抗它,工人叔叔快速建好了一座又一座的“方舱”,医生护士不知疲倦地日夜奋战;还有好多叔叔阿姨给我们买蔬菜和水果……即使它来势汹汹,把我们的生活都打乱,我们也能战胜它。

亲爱的小朋友们,这时我们能帮上什么忙呢?

乖乖待在家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和它战斗的小兵,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能彻底打败它,相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我们又可以到黄河边玩耍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