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爱》

2022-12-05 15:49:26        来源:奔流新闻

酒泉路小学六一班 尚吉峻

“爱”是什么?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它或许藏在家人为你做的一份早餐中,它或许躲在好友送给你的一包薯片里,它或许正躺在你帮一位叔叔捡起的钱包中,它或许正站在你从地上扶起的老奶奶的肩上……可以说,“爱”无处不在。 

同学之间的爱 

“铃铃铃!”下课了,教室一下子热闹起来,有的同学凑到一起谈天说地,有的同学准备和好朋友去操场上玩耍,有的同学则在看书,与上课时鸦雀无声的教室迥然不同。 忽然,有一位同学从我身边跑过,“哗啦”,我的笔袋被他蹭掉了,笔散落了一地,可是当时教室里太吵了,那个同学和我都没有注意到笔袋。“老尚,你的笔袋掉了。”一个声音从我的桌子前下方传来。 我吓了一跳,低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前桌,他正帮我捡散落在地上的笔呢!我赶忙钻到桌子底下,和他一起捡笔。 “哦!太感谢了。多亏你及时发现,不然我又不知道要丢多少支笔呢。”“哈哈,老师不是刚讲过同学间要团结嘛!”他的脸上挂着笑说道。 

路人之间的爱

那是一个下着大雪的下午,整个世界都像被一个细心的粉刷匠粉刷过似的,一片白茫茫。我坐在拥挤的公交车中,透过车窗看着路上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的行人,忽然一个摔倒了的小男孩映入眼帘,因为路滑车开得很慢,所以我目睹了全过程:小男孩刚摔倒时,周围的人都看见了,有的选择默默走开,有的选择观望谈论,但没有一个人上前扶起他,这时一位少年飞奔了过来扶起了他,还帮他拍掉了身上的雪。他们俩似乎还说了些什么,可惜我在公交车上,并没有听见。 车开走了,他们俩的身影也渐渐地消失在茫茫大雪中,可那幅“雪中扶人图”却一直定格在了我的脑海中,那是一幅多美的画呀!周围的一切都是白色的,只有那两个少年身上有着不同的颜色,那颜色是多么的鲜艳好看呀!那颜色叫做“爱”。 

爱,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爱,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无私;爱,使得生活更加绚烂,社会更加和谐。爱,无处不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