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麦苗》

2022-12-08 15:51:28        来源:奔流新闻

麦 苗

城关区宁兴小学四年级一班 郑博文

不久前,我不经意间把一些麦子撒进花盆。过了几天,我惊喜地发现,麦苗长出来了,只有两瓣小芽。又过了几天,麦苗开始蓬勃生长,直到长成绿油油的一片,占据了花盆里的“半壁江山”。

这是我家的麦苗,那田野里的麦苗是怎样生长的呢?

春天,田野里的麦苗抽出嫩绿的芽儿。远远望去,它们就像一张柔软的绿毯子铺在了田野上。一阵微风吹来,这些可爱的小麦苗便跳起了轻快的舞蹈。

夏天,天越来越热了。田野里的麦苗长得十分壮实了。整个麦田看上去金黄色一片,像铺了一地金子。农民伯伯看着麦田,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秋天,收割机在麦田里奏响轰隆隆的交响曲,人们起早贪黑地收麦子。一粒粒麦子就像一颗颗一闪一闪的金色星星,被装进了粮仓。

冬天,曾经的麦苗早已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面包、馒头和一碗碗香喷喷的面条,滋养着千家万户。

这便是麦苗,给我带来快乐,给人们带来希望的麦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