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今日好作文《爷爷戒烟》

2022-12-12 15:25:37        来源:奔流新闻

爷爷戒烟

七里河区西站小学 四年级五班 罗曼睿

听说,爷爷大概十六岁的时候就开始抽烟了,至今已经有51年了,抽烟已经成了爷爷生活中的一部分。

从我记事起,爷爷的衣袋或裤兜里总是有一包烟,和抽烟必不可少的打火机,家人们都很担心爷爷的身体健康,都想让爷爷戒烟,经过一番讨论,觉得我最适合不过,于是将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我满怀信心,心想:办这事还不简单,我马上搞定。第二天一大早,我给爷爷定了一条规矩,每天只许抽三根烟,早中晚各一根。可刚过了一个星期,爷爷就坚持不下去了,常常抓耳挠腮,有时还在屋子里不停地踱着步子,嘴里还叼着个牙签,好像是在用牙签代替着烟。为了不让爷爷抽烟,我趁他不在时,偷偷地将烟盒里的烟全都藏在了柜子里,我抽了几张卫生纸将它卷成了一个细条用胶水粘好,塞入了烟盒藏了起来,即使他找到了,也抽不了。一天爷爷找到了,便兴奋地打开了盒盖,可却是无尽的失望。他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眼巴巴地看着爸爸在那抽着烟,我顿时心软了,说:“爷爷我决定奖励你一根烟。”说完,递了过去,爷爷迫不及待地接过烟,狠狠吸了一口,他的头靠在沙发上,眼睛微微闭着,随后吐出了一缕白烟呛得我直咳嗽,这时我发现爷爷的皱纹好像也都舒展开了,我心想这烟到底是什么味道啊!能让爷爷如此陶醉。

后来爷爷去体检,医生说,以爷爷现在的身体情况,是要戒烟的,自此爷爷自己也变自觉了,抽烟的次数也变少了。

不过最终,爷爷还是没能把烟彻底戒掉。哎,看来爷爷的戒烟之路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指导老师:李茹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