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挫折让青春更美丽

2023-04-06 14:54:43        来源:奔流新闻

挫折让青春更美丽

甘肃省环县第五中学九(8)班 郭佳乐

指导老师:许小霞

破茧方才成蝶,涅槃才成风。枫叶经霜艳,梅花透寒香。

有人说“没有挫折的人生,就如同小球永远走直线运动一般无趣。”挫折可以让一个人更好地成长。三毛说:“任何一个生命都有它生长的创痛与成长的过程。”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们唯有摆正心态,直视挫折,才可度过寒冬,枯木逢春,挫折让青春更美丽。

青春就是与时光赛跑,唯有奋力前行,经历挫折,才会有生命的高光时刻。时至十一月中旬,进入初冬,寒意浸透了我们的每一寸肌肤。可是当体测的号角吹响时,我站在红色的跑道上,双膝微屈,迈出双腿,迅速跑起来,耳边传来厚重的呼吸声和同学们的呼喊声,终于一圈半到了,我的喉咙中像有一团火,四肢已经没了感觉,麻木地奔跑着。“最后一圈,最后一圈。”最后,老师急切地呼喊着。同学们也热血沸腾,都要拼尽全力,奋力一搏。最后老师报成绩的声音像天籁一样传进耳朵;大家都欢声雀跃,欣喜相捅。我们始终相信奋斗过了,温暖自会来到。

青春就是奋力相搏,只有经过严冬的洗礼,才会看到春天的生意盎然。冬日大雪,冷风呼啸,不知不觉我们进入了期末考试复习。讲台上老师滔滔不绝地讲题,台下则鸦雀无声,每位同学都奋笔疾书,不敢稍有懈怠,粉笔在黑板上摩擦着,圆珠笔也在书本上摩擦着。教室黑板上方的倒计时无声地流逝着,好像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们必须为中考奋斗。我也始终相信只有奋斗过了,历经风雨,才会遇见彩虹,拥抱温暖.我发觉,四周原来一派生机盎然,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青春如茶,只有经历高温浸泡,才能舒展全身,实现自我价值。青春就要敢想敢做,每一位少年都是绽放的蓓蕾,每一位少年都是不败的雄鹰,只要奋斗,我们终会展翅翱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