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养生>

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

2023-02-07 11:46:37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将迎来国家验收,全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期,为进一步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特向全市发出以下倡议:

一、共建共治,人人参与

每位市民都是食品安全的受益者、参与者和监督者。保障食品安全,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真诚邀请每一位市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从自身做起,不做食品安全问题的旁观者,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自觉发扬主人翁精神,当好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

二、尚德守法,诚信自律

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树牢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始终坚持守法立身、诚信经营理念;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要加强行业自律,坚持诚实守信,做良心食品、放心食品;要以诚信守法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三、齐心协力,忠诚守护

全市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为最大民生,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的创建理念,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要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真正让市民满意。

“美丽金城是我家,食品安全靠大家”。市民朋友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关系大家的切身利益,需要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幸福和谐兰州!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兰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办公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