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养生>

《中国男性乳腺癌临床诊治实践指南(2023版)》发布

2023-03-02 16:45:09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欧阳海杰 实习生张琪)近日,兰大二院普通外科五病区主任宋爱琳教授、欧江华教授执笔的《中国男性乳腺癌临床诊治实践指南(2023版)》,由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乳腺外科分组、中国实用外科杂志发布。

中国男性乳腺癌临床诊治实践指南权威发布图(20526896)-20230302151020.jpeg

图丨兰大二院供

大部分人熟知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忽略了男性也会患乳腺癌,对男性乳腺癌治疗的临床研究也很少。

《指南》围绕男性乳腺癌的规范化诊治、前沿进展及诊疗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阐释,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男性乳腺癌患者的早期诊断、综合治疗、随访管理及晚期姑息治疗,为男性乳腺癌临床诊治提供了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指导性意见。

《中国男性乳腺癌临床诊治实践指南(2023版)》兼具严格的科学性和广泛的学术民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乳腺外科分组组织宋爱琳教授等组成工作组,收集了近5年全国范围内男性乳腺癌患者病例,在高水平的临床研究文献、参考GRADE系统证据等级的基础上,形成了初稿,并进行学组内多次讨论修订及专家投票后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829152943.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