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养生>

助力肿瘤防治!这项硬核技术指南将在兰州发布

2023-06-01 23:59:24        来源:奔流新闻

5月3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粒子治疗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发布暨精读巡讲(甘肃站)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兰州的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举办。

当天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粒子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甘肃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辐射医学室主任王小虎研究员介绍了中国肿瘤防控的严峻形势、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的编写背景、《CACA技术指南——粒子治疗》的编写意义及本次精读巡讲活动对甘肃省肿瘤防治的意义。甘肃卫生职业学院副校长王建成就CACA指南进校园活动工作推动会议程、活动内容及对甘肃医学教育的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随着我国粒子治疗的迅速发展和治疗中心的增加,粒子治疗作为一种很有前景的放射治疗技术。中国抗癌协会于2022年成立了“肿瘤粒子治疗专委会”,并组织13000余位权威专家集体编写了共计800余万字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其中包括《CACA技术指南——粒子治疗》《CACA技术指南——肾脏脏保护》等重点篇章。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发布暨精读巡讲(甘肃站)活动将于6月3日下午2点30分、4日上午9点在兰州市、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第31场“粒子治疗”、第32场“肾脏保护”指南发布及巡讲。届时,除指南发布、指南认证专家授牌、精读巡讲外,还将举行CACA指南进校园推进工作会等。

据悉,指南的发布与精读巡讲活动落地甘肃,有助于提高甘肃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更快构建完整的癌症防控网络新体系,助推甘肃省乃至全国肿瘤防治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蔡端

图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