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养生>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中医药行业“创业达人”选拔赛收官

2023-11-27 11:05:16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24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中医药行业“创业达人”选拔赛暨第二届中医药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中医药行业“(27516791)-20231127081157.jpg

本届大赛以“传承发展,创业创新,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中医药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建设、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目标。来自全省中医药领域30余家医疗机构、教学科研单位、企业家及行业学协会代表通过历时三天的路演比拼,最终评出中医药产业创意赛道(创新组)和中医药产业创业赛道(创业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同期,还举办了甘肃省中医药“新技术、新成就”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来自全省的中医药最新诊疗技术、科研产品、创业创新项目和成果。

大赛分为中医药产业创意赛道(创新组)和中医药产业创业赛道(创业组)两个组别。参赛项目团队既有来自甘肃中医药学会、甘肃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各市州中医院等行业协会、医疗机构和教学科研机构及甘肃药投等知名药企的中医药创新团队,也有来自兰州、天水、定西等市州的中医药创业企业。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中医药行业“(27516793)-20231127081218.jpg

两个组别共计30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比拼,最终来自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中药大品种元胡止痛滴丸二次开发研究项目”与来自甘肃生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医学能态转换理论的MEST可穿戴智能降压仪项目分获两个组别一等奖。甘南州卫健委、天水市卫健委、酒泉市卫健委分获优秀组织奖。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玄丝雨

新.jpg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