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养生>

兰州拱焦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

2024-03-28 18:18:10        来源:奔流新闻

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它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时代伟业小区前开展了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加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

活动现场,拱焦中心的医护人员向附近居民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预防措施等知识,让大家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还为居民们提供了免费的健康检查服务,包括血压、血糖等项目的检查,让居民们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此外,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们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防治意识。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居民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进一步推动了拱焦中心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未来,拱焦中心将继续加大结核病防治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加强结核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为居民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拱焦中心也呼吁广大居民,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结核病的发生。

来源丨拱星墩焦家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