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养生>

西固区南山社区服务于民健康义诊进小区

2024-04-01 17:22:12        来源:兰州晨报

近日,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携手辖区卫生服务站、专业眼科、口腔医疗机构,开展“点亮视界·笑口常在”健康义诊进小区活动,宣传普及眼科、牙科健康知识,开展免费筛查和基础诊疗,为小区居民提供了“近在咫尺”的健康服务。

医护人员还没搭好帐篷,摆好设备,小区居民就已经围了过来。“我的眼睛老看不清楚,刚好给我看看是咋回事。”王阿姨高兴地对医护人员说,“不用出小区,下楼就能初步诊断,真方便!”

此次活动为小区近200人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山丹东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分发知识手册、咨询解答健康问题,并结合检测结果提出健康建议。爱尔眼科的医护人员使用专业仪器进行视力、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疾病、眼部不适等基础诊查,根据症状为居民讲解注意事项和后期诊疗方向。康美齿科的医护人员开展了口腔检查、牙齿筛查以及幼齿涂氟等免费服务。

据悉,南山社区通过广泛收集辖区居民需求,积极对接联系医疗机构免费服务进小区,不仅针对性地满足了小区居民的健康需求,而且让居民感受到社区服务的便利。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