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中兰客专与兰州中川铁路接轨 为中兰客专按时开通打下基础

2022-04-28 16:17:38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4月26日晚,记者在兰州市树屏镇看到,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接入兰州中川城际铁路第三次施工正在进行。据悉,整个接轨工作将于28日凌晨结束。

中兰客专全长2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重要高铁通道。“此次施工主要是在既有中川铁路插入铺设高速道岔,实现中兰客专与中川铁路对接。”中铁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轨工作是于4月24日启动的,中铁十一局600余名施工人员要在兰州新区站和树屏站插入铺设4组正线道岔和1组站线道岔,插铺体量为全国最大。

拆除原有轨道、清理道砟、横移道岔……作业现场,灯火通明,作业人员争分夺秒加紧施工。

“白天中川铁路要走火车,因此插铺施工只能在夜间的窗口期进行。”这位负责人表示,26日晚施工结束后,未插铺的道岔就仅剩下一组,27日夜间将进行最后一次施工。

据介绍,此次接轨工作施工空间窄、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大,为确保作业顺利进行,铁路部门与中铁十一局集团先后组织了13次专家评审,对施工方案反复优化,将道岔插铺施工分解成15个步骤,并多次进行现场演练。

中兰客专与中川铁路接轨全面完成后,中兰客专甘肃段的铁轨铺设工程将基本结束。按照计划,中兰客专有望于今年开通,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来源丨新甘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