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嘉峪关市公安局出入境“畅通”绿色通道 助力经济发展

2022-04-29 16:24:39        来源:大陇网

嘉峪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始终聚焦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窗口服务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优化窗口服务,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畅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办证服务大厅出入境窗口迎来了一名神色匆匆的群众陈某,经了解,陈某因近期要与某国外企业进行医疗设备贸易往来,急需申领护照,但其户籍不在本省,需要核查相关信息,正常情况下需要20天才能办理完成。因业务急需,该群众当时非常焦急,询问是否能加急办理。前台受理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将该情况上报支队领导,经讨论,支队决定特事特办,开设绿色通道,加快核查、受理、审批程序,并持续关注证件办理进度,在省市两级出入境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仅用5个工作日就为其办好了护照。陈某对嘉峪关市公安局出入境热情高效、真诚为民的服务态度称赞不已,连连表示感谢。

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始终秉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理念,牢固树立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开放型经济的观念,立足窗口实际,积极落实各项“放管服”改革惠民便企举措。2020年以来为复工复产、助力嘉峪关市经济发展等有特殊紧急事由,急需出国(境)的申请人“畅通”加急办证绿色通道办理证件50余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公安力量。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何旭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