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暴雨冲刷导致河床严重下降 兰州铁路局紧急加固铁路桥墩

2022-07-14 10:47:40        来源:新甘肃

受灾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7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通讯员 王光辉)截至7月12日19时,经过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100余人连续35个小时的奋战,受山洪下泄冲刷致红会铁路湾子沟大桥1号桥墩承台外露抢修加固顺利结束,线路开通运行。

抢修现场。

据了解,7月10日凌晨开始,兰州、白银、武威等市迎来强降雨,暴雨引发的山洪淹没部分农田里的瓜果蔬菜,冲毁河道河床,位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冯园村下游的湾子沟受山洪冲刷,河床下降严重。发现险情后,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针对山洪下泄经过湾子沟大桥1孔时冲刷1号墩的实际,按照改移拓宽河道、外围加固基础的紧急加固处置方案,投入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9台,开挖、拓宽河道,用300方片石、铁丝网和300个吨袋外围加固裸露的桥墩承台,防止山洪再次冲刷桥墩,最终顺利完成抢修加固。

抢修现场。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