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暴雨导致陇南康县多条干线公路水毁,公路部门正全力抢修

2022-07-14 16:15:41        来源:奔流新闻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记者今天从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因普降暴雨,陇南市康县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发生水毁灾情,部分路段交通中断。目前,陇南公路养护部门正对受损路段进行抢修。

此次降雨是从7月12日19时开始的,截至13日18时,降雨仍在持续,最大降雨量超过了300毫米。暴雨引发的落石、塌方、泥石流等灾害导致康县境内的国道345线、567线、省道222线、332线等干线公路发生不同程度水毁,给行车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其中,省道222线康阳公路因大面积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阻塞而交通中断,车辆和行人通行严重受阻。

灾情发生后,陇南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所属康县公路段全体干部职工紧急出动,按照“先保通后保畅”的原则进行清障抢修。截至记者发稿时,康阳公路受阻路段已实现半幅通行。由于滑坡面积仍在扩大,落石不断,公路部门设置了观察员对地质变化进行实时监测,全力确保安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