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推水清淤 金城环卫人全力提升道路卫生质量

2022-07-16 12:25:44        来源:奔流新闻

7月15日凌晨,金城兰州再次迎来一场较大降雨。包括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七里河区环卫中心、雁滩环卫市政所在内的环卫部门,启动应急方案,出动工作人员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坚守岗位推水清淤,最大限度降低特殊天气对交通出行和市容市貌的影响,更保障着城市环境的整洁有序。

城关区:“借雨洗路”提升道路卫生质量

7月15日一大早城关环卫工作中心的环卫工人们做好防护措施来到岗位上,在辖区内各路口、路段开展人工推水作业,清除路面积水,保障市容市貌有序、整洁。

城关环卫根据近期降雨降水特点,总结经验,科学调度环卫工人、机械化作业车辆对积水路段进行推水作业,同时对人行道路面落叶树花进行彻底清扫,避免造成雨水井口堵塞,对积水严重的重点路段增派作业人员支援,采取人机紧密配合高效作业模式,加快道路积水清理速度。同时继续发挥“借雨洗路”作业优势,利用雨水资源对道路、城市家具进行清洗擦拭,进一步提升精细化保洁作业水平,进而提升道路卫生质量。

当天早上7时雨势变小后,雁滩环卫市政所出动环卫工人350余人、吸污车1台,对雁滩辖区主次干道道路积水进行推水及吸污作业。由于路面积水面积大,积水厚,环卫工人采取多人一组协同作业的方式,利用大扫把将路边的积水赶至道路两旁的雨水井篦内,针对部分道路雨水口脏乱、易堵塞的问题,在清扫过程中,职工充分利用手中工具,把雨水口的污物清理干净,确保积水能够顺利排出,避免雨水井篦堵塞。完成推水作业后,雁滩环卫市政所及时安排后续人工机械联合作业,分片区、分路段对雁滩区域道路淤泥进行清理,防止雨后暴晒路面污土造成扬尘,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出行环境。

七里河区:确保路面无杂物、排水顺畅

当天,七里河区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七里河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及时启动暴雨防汛应急预案,针对雨势及路面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在重点路段开展雨中、雨后推水作业。

同时,部分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利用工具或徒手对各自责任区域井箅子上堆积的树枝、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确保路面无杂物、排水顺畅。随着雨势转小,环卫中心及时调整作业方式,安排工人三五人一组,利用扫帚对低洼路段及人流量较大部位等重点区域路面积水进行赶排。待降雨停止后,及时调配人员、水泵车及洗扫车等机械化车辆,高效有序开展雨后恢复工作。

为了应对此次强降雨,七里河区环卫中心共出动人员800余人,车辆20余台,清理垃圾杂物、淤泥、水面漂浮物约20余吨。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豆恺霞 徐媛媛 罗海宁 记者李冰洁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