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中铁兰州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应对大范围强降雨

2022-07-16 17:31:27        来源:奔流新闻

7月14日至15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陇海线、包兰线、兰新线、宝中线、干武线、兰渝线、兰青线以及银西高铁出现普遍降雨,达到大暴雨2站点,暴雨6站点、大雨18站点,导致普速铁路限速区间34处,高铁线路限速区间4处。为确保强降雨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中铁兰州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工务、电务等相关单位联合行动,根据降雨情况出巡检查348人次,开行轨道车检查15趟次/21区间,添乘检查57趟次。同时,加大对管内防洪点的值守监控,组织160人次对80处防洪点进行持续看守,准确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和防洪点线路、桥梁、隧道、山体、河流状况,迅速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

各客运车站增开人工服务窗口,调整自助设备功能,帮助旅客做好退改签各项业务,其中兰州车站将售票厅内长短途售票窗口合理划分,保证4个短途售票窗口不间断售票,满足短途旅客即到即买即走的快节奏需求。全力做好售票导购服务,加强大客流、短停、立折等重点列车的乘降组织工作,特别是加大站台同时接发列车的组织引导,利用安全隔离带将旅客分片组织,有序乘降。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金帅群 刘松强 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