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州城关交警:24小时坚守交通劝返点

2022-07-28 13:15:03        来源:奔流新闻

“您好,到哪里去?请出示健康码、通行证,配合检查一下核酸报告……”7月27日下午2时许,在兰州城关黄河大桥交通卡口点,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牛有江正与同事一道对过往车辆驾驶人、乘客的相关信息进行认真检查。据悉,城关交警大队在辖区设立多个车辆劝返点并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值班制度。

“像兰州城关黄河大桥这样的车辆劝返点,全区目前有13个。我们主要负责对社会车辆进行劝返引导,并通过智慧警务云平台,实时监测各辖区交通流量数据,对流量较大路段及时派警力进行管理,确保劝返措施落实见效,同时对各类物资保障车辆、疫情防控车辆、应急车辆予以保障通行。对特殊情况车辆尤其是就医车辆自然也会放行。”城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军峰告诉奔流新闻记者。

▲交警在劝返点执勤

当下正值酷暑时节,每来一辆车,民警都会上前向驾驶人敬礼,对车辆逐台检查健康码、通行证、核酸报告,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由于防疫点条件有限,又正值酷暑时节,头戴防护面罩的执勤交警都因高温天气热得皮肤红烫,警服湿透。面对疫情,城关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筑起疫情防控一道坚固的防线。

据了解,自7月8日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共出动警力2800余人次,警车340余辆次。7月13日至今,共劝返各类社会车辆4881辆次。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

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李佳伟 郝晋娴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