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注意!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调整进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

2022-08-01 17:11:14        来源:奔流新闻

8月1日,奔流新闻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机场对进出港旅客排查管控措施进行调整。

“进港” 旅客:

1. “四类”旅客(含中转)由执飞航空公司协调前站机场予以劝返,执意前往的,落地后移交兰州新区卫健委排查管控。

①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为准)旅居史的旅客;

②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直辖市为所在街道)其他地区旅居史但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

③甘肃健康码为红、黄码旅客(入境解除隔离人员除外);

④判定为密接、次密接的旅客。

2.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的其他地区)到达旅客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落地采样、扫“小兰帮办”后正常通行;低风险区中转旅客(当日22时前,不出航站楼),落实目的地核酸证明查验等管控政策;近7日内有新发本土社会面病例1例以上但尚未划定风险区的县级行政区旅居史的旅客,按照低风险区的旅客进行排查管控。

3.无疫情地区来(返)甘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有证明的,扫“小兰帮办”后正常通行;无证明的,须落地采样,不等结果、扫“小兰帮办”后正常通行。

4.入境不满10天(含)的,移交新区隔离点过渡留观并转目的地市州接回,或由属地市州从机场专车闭环接回;自入境之日起超过10天的,查验《解除隔离证明》证明、对照上述1、2、3条管控措施分类查验管控(入境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自治愈出院之日起计算)。

5.低风险区旅居史旅客自行落实“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并向目的地报备,由目的地落实3天内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和健康监测。

“出港” 旅客:

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通行地区的从兰州机场乘坐航班出发的旅客,持甘肃健康绿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机场航站楼,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行。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