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张三四线铁路新乌鞘岭隧道进口段顺利贯通

2022-09-09 10:52:29        来源:奔流新闻

9月8日,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中铁十五局承建的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XQ1标新乌鞘岭隧道进口段8021米掘进任务全部完成,为新乌鞘岭隧道全线贯通及兰张三四线铁路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binary_middle.jpg

新乌鞘岭隧道是兰张三四线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位于兰新铁路乌鞘岭特长隧道东侧,全长17.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为双线隧道,是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我国第一座越岭选线中利用既有斜井施工的隧道。该项目地处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高寒高海拔地区,隧道最大埋深940米,洞口海拔3000米,年最低气温零下30.5摄氏度,全年冬期施工时间长达7个月。


binary_middle (2).jpg
binary_middle (3).jpg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全线连接国家高速铁路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该条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第二条高铁通道。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黄贵彬 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