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甘肃会宁红色元素驿站加快收尾,预计9月底运营

2022-09-16 10:42:04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作为甘肃省重要的路衍经济项目,会宁红色驿站项目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预计将于9月底运营。据悉,这一项目通过对G22青兰高速公路会宁服务区改造扩建,将会宁红色文化、地域文化与公路服务区深入融合,打造成集游、购、娱、吃、研学于一体的新型旅游目的地。

路衍经济是近年来由甘肃省率先提出的一个经济概念,指依托公路交通点多、线长、面广的自然属性和对区域经济的拉动、带动和辐射作用,通过对沿线经济要素的集聚、扩散而衍生的新经济业态。

会宁红色驿站项目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建设,总投资1.25亿元,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为《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中确定的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功能项目之一。

红色驿站项目毗邻会宁县城,配套建设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心、长征精神会宁会师红色展厅、红色文创旅游纪念品展销中心、红色主题教育研学中心等,拥有综合商业街、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儿童游乐区等区域。同时,规划了游客接驳点,实现了路网、服务区、景点的有机结合。

同时,会宁红色驿站还是一个高速公路与国道干线共享的新型服务区。通过新建的智慧收费车道,G312、G247国道上行驶的车辆能够便捷地驶入G22青兰高速公路,而青兰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也可以经此驶入国道。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