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开放日看“样板”,兰州加油站变身综合能源站

2022-09-26 10:16:51        来源:奔流新闻

光伏座椅、快速充电、智能照明、无接触洗车……9月24日,中国石油邀请公众走进兰州莫高新能源加油站,上述“黑科技”在这里悉数“变现”,也颠覆了大众对传统加油站的认知:加油站华丽转身,迈向绿色低碳的经营模式。

“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提出的三步走战略部署。兰州销售分公司立足传统加油站业务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光伏发电、充换电、风能发电、车用燃气等新能源业务达到节能减排,助推企业绿色低碳良性发展,莫高能源站是兰州销售分公司紧扣能源供应和消费转型特征、适应消费者需求变化趋势、创新商业模式等打造综合能源站的“样板”。

微信图片_20220925164117.jpg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的认知一样,加油站就是为车辆加油,加满即走。”参加活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认知在参观了莫高新能源站后被颠覆了,这里不仅可以休憩,还可以像逛超市一样,购买自己所需的物品,应有尽有。

是的,和逛超市一样。中石油兰州销售公司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就是为了方便市民“逛超市”。

微信图片_20220925164136.png

据悉,中国石油甘肃销售现有油站uSmile便利店800余座,站外uSmile店22座。兰州分公司现有昆仑好客便利店78座,其中城市中心站40座,站外店3座,单店经营商品平均有800多种,可作为社区店的中转站和前置仓,满足社区店日常紧急调配和协调供应。

当天,借势丰收节,中国石油直播助农环节精选25种农特产品通过线上展示展销的方式销售,直播观看214411人次,点赞11.4万次,销售额达到138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925164127.jpg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兰州分公司以销售服务网络为依托,建立了全覆盖的供应渠道,打造出客户信赖的昆仑好客品牌形象。”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军说,开放日活动,不仅是中国石油改革创新、安全环保、绿色共赢中所取成绩的一次宣传展示活动,也是中国石油与地方企业互惠相融,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先发力、带好头”的一次示范活动。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欧阳海杰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