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022-09-30 09:51:26        来源:奔流新闻

9月29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作为社会资本方牵头人投资的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临夏州永靖县三条岘乡举行。

兰州至永靖至临夏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和《甘肃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重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甘肃省规划的“两纵两横一枢纽”的重要“一纵”,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缩短新疆、内蒙古以及东北至合作方向的运营里程,对完善甘肃省高速公路网布局,缓解G75/G1816兰临高速共线段交通压力,增加兰州市南向出口通道,发挥交通引领作用,优化临夏对外交通运输条件,促进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永临项目主线起于兰州市西固区石头坪,设置枢纽立交与既有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相接,止于临夏县黄泥湾镇郭吴家村,与G1816乌玛高速公路以枢纽立交相接。主线全长80.858公里,东乡连接线15.63公里,莲花连接线20.434公里,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临夏机场连接线8.2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临夏东互通立交连接线1.92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考勒互通立交连接线4.731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工期48个月,项目估算总投资240.04亿元。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荆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