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运行平稳

2022-10-06 08:59:24        来源:甘肃日报

国庆假期,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道路和物流畅通,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运行平稳。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长假,全省高速公路客流主要以周边短途出行的小客车为主,旅游探亲客流同比明显下降。

国庆长假,我省高速运营部门依托“六位一体”交通调度指挥平台和“一路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强化与属地政府、气象、高速交警、路政执法等部门协调,多方合力做好预警预防,及时发布气象动态、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救援力量,对车流量较大的隧道、路段加大巡查力度,设置146个固定执勤救援点、53个流动巡查组,做到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清障。

为确保跨省货运通道畅通,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对货运车辆实施了精准管控措施。对低风险区和无疫情地区来甘返甘货运车辆,严格落实司乘人员“落地采”和“即采即走即追”;对中、高风险区货车司机,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同时,密切与周边省区联系,建立了跨区域协调机制,为过境车辆做好服务保障,保证交通“大动脉”畅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