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张三四线铁路永登特大桥成功合龙

2022-10-12 10:24:30        来源:奔流新闻

10月9日,随着最后一节预制梁成功吊装到位,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永登特大桥成功合龙。

永登特大桥是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大桥位于兰州市永登县境内,全长11682.92延米,共有2948根桩基,最深53米,329个桥墩,最高30米。分别跨越G30连霍高速、引大入秦工程、既有兰新铁路、312国道及县道214,是全线长度最长、连续梁最多、交叉面最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项目采用应用多种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因施工跨度大、范围广、综合因素复杂,为了确保生产进度节点受控,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与困难争锋、与时间赛跑,深入探究影响施工的各种干扰因素,在资源配置、技术准备、人员培训、工法优化及工期编排等施工重点环节上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效5月,项目全面进入施工,完成本标段的首个桩基;9月,跨G30连霍高速连续梁率先完成合龙;2021年11月万米特大桥跨兰新铁路转体钢构梁架设完成;2022年4月特大桥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全长518公里,是连接国家高速铁路网中“陆桥通道”中的兰新高速铁路宝兰高速铁路,中部连通“京兰通道”中的银兰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有助于加强陆桥通道京兰通道的连接、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蔡玮莹 记者 熊园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