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甘肃这两条高速公路有新进展

2022-10-20 11:21:22        来源:甘肃新闻综合广播

S28灵华高速公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10月14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S28灵台至华亭高速公路三分部峡门大桥箱梁预制全部完成。

S28线灵华高速公路是列入《甘肃省“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主线起点位于平凉市灵台县城西水泉村,终点至华亭安口镇石堡子(高庄),枢纽立交与G85银昆高速公路彭阳至大桥村段相接,路线全长99.721公里,其中主线长88.233公里,互通立交连接线长11.48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主线速度80km/h。

峡门大桥全长794.5米,全桥共有箱梁164片,其中40米箱梁140片,30米箱梁24片,采用C50混凝土浇筑。为确保箱梁预制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施工过程中,项目方严格按照设计规范和标准化施工,强化过程管控,从施工工艺、原材质量、机械设备安全操作及文明施工等多方面严格把控,全力推进预制箱梁生产进度。峡门大桥箱梁预制全部完成为后续箱梁架设及上部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灵华高速公路三分部路线全长10.76公里,主要包括路基、桥涵、停车区、五龙山1号隧道、五龙山2号隧道等工程内容。目前,灵华三分部累计完成施工生产任务的85.46%,全线预计于2023年通车。

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

10月底主体全部完工!

10月14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五标项目钢混组合箱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为全线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景礼高速公路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境内,起点是天水市武山县沿安乡南川村,终点是陇南市西和县长道镇峡口村,路线全长54.303km(其中陇南市境内46.303km,定西市境内8.0km),终点与G7011十天高速相接,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km/h。

景礼五标项目路线全长1.454公里,包含路基、桥涵、防排水工程等工程内容。燕子河12号特大桥全长1323米,共设计梁板312片,其中30米预制箱梁288片,40米钢混组合箱梁24片,每片重达156吨,梁体全部采用二期混凝土浇筑施工工艺。燕子河12号特大桥三次横跨燕子河,是景礼高速公路项目的重点工程,项目所在地自然环境恶劣,为施工增加了难度。为顺利完成箱梁架设任务,项目方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和计划,最终顺利完成全部架设任务。

截至目前,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五标项目完成了土建整体施工进度的99%,下一步,项目将进入钢混组合箱梁桥面系施工阶段,预计10月底主体全部完工,整条道路预计2024年6月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与G7011十天高速礼县至天水段和S35天水段共同构成G30连霍高速公路的第二通道,将有效减轻连霍高速天水至武山县的交通压力,并打通十天高速通往定西、兰州方向的便捷通道。项目的建设对于带动区域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和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丨甘肃新闻综合广播(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