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张三四线永登制梁场圆满完成890孔箱梁预制任务

2022-10-28 15:14:10        来源:奔流新闻

10月28日,兰张三四线铁路又传喜讯,中铁二十一局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ZQ2标永登制梁场顺利完成了最后一孔箱梁预制施工,顺利实现工期目标,为实现年度施工计划创造了有利条件。

兰张三四线永登制梁场_圆满完成890孔箱(17675303)-20221028115023.jpg

中铁二十一局永登制梁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大同镇跌马沟村,占地200余亩。主要承担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不含新乌鞘岭隧道)站前工程1、2标890孔箱梁预制架设的施工任务,是兰武段5个标段制梁最多、占地面积最大、日产(日产3.5孔)箱梁最高的梁场。

该梁场自2020年9月11日制梁开工以来,尤其是今年2022年3月复工以来,针对10月底完成制梁任务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不利形势,迅速启动应急措施,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以质量安全为实施核心,经过团结拼搏确保了制梁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兰张三四线永登制梁场_圆满完成890孔箱(17675304)-20221028115025.jpg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又称兰张三四线铁路 、兰张铁路。由兰州市兰州西站引出,经过武威市、金昌市,最终引入张掖市张掖西站。设计时速250km。新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第二条高铁通道,对于完善我国西北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形成快速客运通道,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奔流新闻通讯员罗金鹏 记者熊园

图|中铁二十一局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