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即日起,在全国这41个车站乘火车不需核酸证明

2022-11-03 11:10:10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1日晚,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车务段官方公众号“桂东铁路”发布消息,11月1日起在桂东铁路管辖范围内41个车站乘坐火车的旅客(进京除外)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桂东铁路管辖范围:贵广高铁、南广铁路、益湛铁路,41个车站,分别是零陵站、富家桥、双牌站、尚仁里、白果村、理家坪、道州站、江永站、桥头铺、江华站、大路铺、洪塘、福利、富川、井山站、钟山、贺州站、贺街站、长滩站、乐善站、信都、石桥北站、龙田、旺甫、梧州北站、梧州站、孔良站、琅南、富埇、罗同、糯垌站、岑溪北站、岑溪站、马路圩站藤县、钟山西、梧州南、大坡村、容县站、北流东站、北流站。

据介绍,此前在上述火车站乘坐火车(进京除外)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现在乘车只需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测温后进站。但进京旅客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

铁路部门也提醒出行乘客,也要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出行准备。

在桂东铁路公众号的留言中,网友对桂东铁路的做法一致叫好,希望全国能够推广。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