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桑园子黄河大桥进入主梁施工阶段

2022-11-04 11:44:50        来源:奔流新闻

10月31日,桑园子黄河大桥北岸左右两幅主塔封顶,全面进入主梁施工阶段。

binary_middle.jpg

桑园子黄河大桥位于甘肃省榆中县和平镇桑园子峡谷,桥梁跨越黄河、陇海铁路、X138线、桑园子天险文物保护区,是G312线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大桥主跨328m,双向八车道,为半漂浮体系组合梁斜拉桥。桥塔采用分离式双钻石四索面“双子星”新型结构,北塔高133m,南塔高152m,是国内Ⅷ度以上地震烈度区最大跨度分幅联塔斜拉桥。

binary_middle (1).jpg

自桥塔施工以来,建设者高度重视科研攻关,多项成果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攻克了新型塔柱空间交叉钢管斜撑高空安装精度高、定位难的施工难题。自主设计并使用了钢管柱与排架组合支撑体系,实现了主塔隔板和横梁使用同一套支撑体系分时分段浇筑施工。为了应对横向地震作用下的地震效应,开发了一种适用于高地震烈度区的消能减震BRB金属消能器,最大剪切屈服强度达8140吨,居世界之最。这些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大大提高了施工质量,降低了施工成本,加快了施工效率。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李平平 记者 张鹏翔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