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银兰高铁甘肃段运行试验启动

2022-11-07 23:10:31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6日8时23分,随着DJ1922次试验列车从兰州新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联调联试圆满结束,正式进入为期30天的运行试验阶段。

binary_middle.jpg

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自10月8日起开始联调联试,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轨道、桥梁、电力牵引供电和通信、信号、客服系统等11大项进行了测试,开行各类测试动车组536列次,安全检测22591公里,全面检测、验证了各类固定设施和移动设备的功能,圆满顺利地完成了联调联试的全部测试项目。“各项指标在达标的基础上都实现了创优。”银兰高铁中兰段联调联试现场指挥部指挥长何鹏介绍说。

binary_middle (1).jpg

binary_middle (2).jpg

据了解,运行试验期间,试验列车每天将在银兰高铁甘肃段内运行。兰州局集团公司将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试验等3大项测试内容,为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标尺和依据,检验高铁线路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等条件下的应急响应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目前,秦王川站、白银南站、靖远北站、平川西站、北滩站5座新建高铁站的站房建设和站房装修已基本进入尾声。经过专业部门和设备管理单位的精密配合,客服系统已全部完成调试工作,在运行试验阶段,还将对购票、旅客乘降组织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模拟和培训,为银兰高铁中兰段正式开通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袁晖 孙杞民 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