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市民建言兰州银滩黄河大桥加设人行步梯,兰州市住建局回复:已列入改造计划

2022-11-15 11:49:38        来源:奔流新闻

日前有兰州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兰州市市长建言,建议在银滩黄河大桥加设人行步梯,方便市民出行。兰州市住建局回复称,银滩黄河大桥立交改造工程已列入城乡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改造后的银滩黄河大桥在南北两岸将与南北滨河路实现立交互通,有效解决人行过桥的问题。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银滩黄河大桥建于2000年,北连兰州市安宁区迎门滩,南接兰州七里河区马滩,是连接安宁区和七里河区的重要通道。网友留言反映,现在从黄河南侧去北侧,需要下银滩大桥后再折返,着实费劲。建议在银滩大桥北滨河路位置加设与桥南一样的人行步梯,方便公众及游客出行。

微信图片_20221114173915.jpg

近日,兰州市住建局对网友的留言进行了回复:经查阅相关图纸资料,银滩大桥原始设计仅包括南端上下桥人行梯道,北端未设计人行梯道。为进一步完善银滩黄河大桥功能,2018年将银滩黄河大桥立交改造工程列入城乡基础设施项目计划。该项目分为南北两岸两个项目进行。改造后的银滩黄河大桥在南北两岸将实现和南北滨河路立交互通,有效解决该片区车辆拥堵及北侧人行过桥的问题。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前期手续,进行主桥方案优化,并积极筹措建设资金,落实各项建设条件。

微信图片_20221114173904.png

奔流新闻记者从兰州市住建部门给媒体提供的银滩黄河大桥南北岸改造工程效果图看到,改造后的银滩黄河大桥不仅将黄河两岸的迎门滩和马滩有效地连接起来,而且进一步拓展,使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