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雪停路通 甘肃阿克塞公路段紧急除雪保畅通

2022-11-28 23:07:56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27日17时10分,甘肃省酒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阿克塞公路段巡查人员发现G215线K610-K654路段普降小雪,路面存在积雪,积雪厚度为0.8cm-1cm。根据巡查反馈,该段紧急出动应急人员,融雪剂撒布机、对部分降雪路段撒布融雪剂,并对急弯、陡坡、背阴等易结冰的重点路段进行预撒融雪剂。甘青两省协同联动单位,也根据对天气、道路的研判,对G215线当金山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11月28日早8时,阿克塞公路段集结应急人员、调配机械车辆和防滑融雪物资,赶赴管养的G215线、G571线和S314线进行打冰除雪保畅作业。该段结合管养路段的特点,根据“雪停路通”的要求,采取“机械+人工”的作业方式,先由“暴风雪”协同融雪剂撒布机,对积雪较厚路面进行清除,后由人工撒铺防滑料,并对积雪严重的急弯、陡坡和积雪严重路段进行重点铲除,在人工和机械的紧密配合下,将降雪天气对道路出行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该段管养的G215线、G571线和S314线路段已完成全部除雪保畅作业,道路通行恢复正常。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何疆山 周玥 记者 曹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