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张三四线铁路站前1标小里程491孔箱梁架设圆满完成

2022-11-30 11:00:40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29日上午11时16分,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缓缓落在赖家坡0号桥墩上,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永登梁场承建的兰张三四线铁路站前1标小里程方向(兰州端)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兰州三四线铁路永登西站到中川机场站箱梁架设已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指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站前1标总长26.26km,主要架设任务有大灵沟特大桥、干沙沟特大桥、康家井沙沟特大桥、黄家地沟特大桥、长川子特大桥、金龙沟特大桥、童家窑沟特大桥、庙沟特大桥、长涝池特大桥、胡家沟特大桥、管路沟特大桥、跨景中高速特大桥、赖家坡大桥共计491孔箱梁,其中32m箱梁435孔,24m箱梁56孔。

为确保如期高效完成箱梁架设任务,自2021年9月9日完成首榀箱梁架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夜间施工难题、严格安全管理和质量控制,积极调整架梁施工组,详细记录架梁各环节耗时,优化施工间隙,缩短作业时长,提高工作效能。严格落实“工装保工艺、工艺保质量、质量保安全”的理念,对各项技术指标进行督导,保证了架梁顺利推进,最终标准、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小里程方向箱梁架设任务。

据悉,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是国家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贯穿古丝绸之路咽喉要道——河西走廊,联通甘肃省会兰州和兰州新区以及武威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最广阔的西部与最发达的沿海城市紧紧相连。


文·图|奔流新闻通讯员 罗金鹏 记者 熊园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