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备战元旦小长假,兰州车站增设售票窗口 延长售票时间

2022-12-28 22:31:55        来源:奔流新闻

随着2023年元旦小长假的即将到来,兰州车站客流不断增大,兰州车站已针对元旦小长假积极细化客运组织、售票以及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强化人员准备及培训,全面整治维护设备设施,做好应急准备。

在售票组织上,兰州车站灵活增设售票、退改签窗口,适当延长和调整售票时间,避免旅客排长队,并为老年旅客、脱网旅客购票提供温馨服务,优先为老年旅客及脱网旅客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服务。同时,加强自动售(取)票区域的现场巡视与检查,提高售票设备的检查整治力度,确保自动售(取)票机状态良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兰州站客运车间售票值班员王倩介绍说:“兰州站即将迎来元旦小长假客流,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元旦小长假的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的短途客流,以陇南、岷县、嘉峪关方向的客流为主,目前从售票窗口来看,各方向票额比较充足,同时我们还做了充分准备,动态加开售票窗口,保证旅客顺利进站。”

“为期4天的元旦小长假即将开始,客流高峰集中在12月31日和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北京方向动车票额已售罄,广州、上海、西安、重庆等方向动车票额充足,各趟普速列车票额充足。”据兰州西站值班站长张荣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我们将加强站车乘降组织,增加工作人员,加强旅客引导,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满足不同旅客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刘松强 记者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