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甘肃省2023年春运交管工作昨日正式启动

2023-01-09 10:05:54        来源:奔流新闻

1月7日上午,甘肃省暨兰州市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客运中心举行,标志着今年春运交管工作正式启幕。省市交管部门相关领导及客运企业,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驾驶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333.jpg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起,到2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今年的春运与以往不同,是后疫情时期的第一个春节,群众出行、回家团圆的意愿强烈,预计春节期间旅游出行和农村探亲显著增加,客运流量加速释放,自驾拼车出行增加。

启动仪式上,交警部门通过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广大乘客普及宣传了春运期间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为候车大厅的旅客送上春联,送上新春平安祝福。当天兰州公安交警特邀本土青年演员杜珺出任“文明交通形象大使”,积极践行、倡导、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推动家乡文明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张武功介绍,为全面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甘肃公安交警提前谋划,结合今年春运新形势和新特点,扎实抓好春运期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持续营造平安、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春运交管工作启动后,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认真分析研究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状况和问题,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疏堵保畅。同时将对“两客一危一货”企业,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制度,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切实提升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风险防控能力。还将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要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引导群众选择合理的时间和路段出行。

启动仪式当天,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同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