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元宵节出行提示:这些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

2023-02-05 10:16:55        来源:奔流新闻

本周末将迎来元宵佳节,节日遇上双休日,加之即将到来的“开学流”“务工流”返程的第二个高峰期,车流量相对集中,驾车出行的危险系数也相应增大。2月4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元宵节出行交通安全提示及易拥堵路段交通预判,提醒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及现场交警指挥,最好选择绿色出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流量预判

据预测,2月4日元宵节前后,一大波返程高峰将到来。高峰期间,各环兰高速收费站、国道 G312桃树坪进出城、国道 G109皋兰进出城方向、省道S101机场进出城方向、国道 G109西固岸门进出城方向会出现车流量短时性汇集,快速通行压力增加。

易拥堵路段

今年的元宵节正好是周日,期间人员密集型流动,外地来兰、外出返兰人员出行频率较高。短途旅游,同学、朋友、家庭出行聚会聚餐增多,预计金昌北路、萃英门、静宁北路、临夏路、南北滨河路、永昌路、瑞德摩尔等路段通行压力大,易出现交通拥堵,通行速度缓慢。

元宵节当晚,预计深安大桥、奥体中心、南北滨河路、南滨河路东延段以及五泉、白云观等周边路段,出现交通拥堵车辆缓行的情况。

景区商圈情况

本周末兰州动物园等景区景点正常开放,各滑雪场正常营业接待游客。预计白云观云峰广场、西固灯会、七里河兰州老街、榆中栖云小镇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大。

兰州市主要商圈、餐饮区域路段,包括东部、东方红广场、西关、西站商圈周边重点时段人流、车流交织叠加,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6时至22时。

兰州公安交警提示

1.元宵节是春节“最后的聚餐”,请自觉抵制酒醉驾。

2.出行前请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以及目的地周边的停车场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3.元宵节期间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给出行的道路“添堵”。  

4.驾驶车辆请选择正规停车场,并做到规范有序停放。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