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总投资102亿元!兰州又一条跨黄河高速获批

2023-02-11 15:11:29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甘肃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兰州过境段项目建设。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G1816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兰州过境段是纳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项目,也是兰州市“七横十五纵”城市内部骨干路网中的第九纵。

该项目起自兰州市九州北庙儿岔,与G1816乌玛高速兰州新区至兰州段(中通道)顺接,途经上徐家湾、吴家园、兰工坪、晏家坪,止于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西果园枢纽互通式立交,与G1816乌玛高速兰州南至永靖段相接。

路线全长17.98公里,其中晏家坪至西果园枢纽互通式立交段5.82公里利用G75兰海高速及连接线改扩建,其余路段为新建。

在九州北、南滨河路、南山路、西果园、西果园枢纽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设置公路管理所1处,隧道管理站1处,养护工区1处,匝道收费管理站3处。同步建设北滨河路市政互通立交1处,市政桥梁770米/1座(含黄河特大桥下层桥长410米)。

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102.7亿元,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融资建设,建设工期4年。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