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铲冰、除雪、作业车……兰州主城区保畅他们这样做

2023-02-14 16:34:13        来源:奔流新闻

2月12日晚,兰州迎来了初春第二场雪,为及时清除辖区积雪、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兰州市城关区各部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对辖区主干道和人行道、坡道等进行扫雪除冰作业。


当晚,城关区各街道、各部门全面启动清雪工作,重点对解放门立交桥、黄河大桥等坡路、桥涵、交通节点进行作业,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截至2月13日中午,共派出作业人员1.31万余人次、作业车辆338车次,撒布融雪剂108余吨。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3日下午,在持续做好主次干道扫雪清冰外,城关区逐步将工作向背街小巷延伸。

同时,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保通预案,全警在岗、全员在位,全面强化应急保通措施,积极为群众出行排忧解困,保障辖区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城关交警提醒】

雪天出行注意这几点:

行人尽量穿着颜色鲜艳醒目的衣服和防滑鞋,以便迎面或背后驶来的车辆司机能够及时发现您,提前采取制动措施;

横过马路时要仔细观察,不闯红灯,即便是绿灯时也要确保来往车辆离自己有较大距离方可通过;

一定要走人行道,不要看到行车道上无积雪就往行车道走,那样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可能躲闪不及;

驾驶员应该降低车速且不要猛踩油门,保持车距、尽量不要超车,拐弯避开积雪、结冰。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