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甘肃省212项省养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和4条高速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同时开工

2023-02-20 09:18:26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甘肃省212项省养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和4条国家高速公路提质改造工程于2月18日同时开工。

2023年甘肃省养干线公路养护工程共212项,计划投资14.93亿元,包括高速公路18项3.91亿元,省养普通干线公路82项8.48亿元,桥梁工程112项2.54亿元。目前,除3座危桥加固工程正在招标外,其他项目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悉,G22等4条国家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提质改造工程预算总投资24亿元,改造里程582公里,是甘肃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既有高速公路提质改造项目。

4条国家高速公路提质改造路段包括G22青兰高速平定段,G6京藏高速刘白段,G30连霍高速宝天段(含天水过境)、山临段、嘉安段及G70福银高速凤长段既有路面、护栏和隧道进行提质改造,沥青混凝土路面治理等。项目预算总投资24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

目前,4条高速公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管理机构等也全部进场就位。通过对甘肃省车流量大、安全风险高、技术状况低的已运营高速公路既有路面及安全设施实施提质改造,改善高速公路路面质量,增强运营安全性能,提升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