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甘肃省发改委:兰州至白银城际铁路规划正在统筹推进中

2023-02-26 22:22:55        来源:奔流新闻

目前,兰州新区到兰州市最快的出行方式即是城际铁路,但是由于路况等问题,市区至新区的高铁全程几乎接近一个小时。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问,兰州新区相关部门是否考虑与高铁相关部门沟通,对仅有的通往市区的中川城际铁路进行提速。

就中川城际铁路提速的问题,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了回答。兰州中川城际铁路于2015年9月开通运营,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其中兰州西至西固黄河桥段维持既有线速度不变。为提升兰州市与兰州新区联通效率,省市已多次就中川城际提速问题进行研究,根据目前研究结论,中川城际提速空间有限,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此外,记者看到,回答中提到了关于兰州至白银城际铁路的规划。兰州至白银城际铁路位于白银市及皋兰县境内,自白银西站接轨经皋兰县至兰州,全长约58km左右,线路走向位于包兰铁路 白银-兰州段东侧,预计以城际铁路标准建设,时速250km。目前,兰州至白银城际铁路等相关问题将一并纳入兰州铁路枢纽优化提质工程研究统筹推进。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