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将采用地岩热供热

2023-03-20 23:15:55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飞行区保障区中深层地岩热供热工程开工。作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清洁供热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岩热将接入机场整体能源控制系统,为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注入绿色低碳元素。

中深层地岩热供热作为一种绿色低碳技术,入选了国家《绿色技术推广目录》,也是《“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重点推动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据甘肃科技集团建材院主要负责人介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飞行区保障区中深层地岩热供热工程采用井下封闭换热,取热不取水,对自然环境无干扰,对地下水、土壤等地质环境无影响,具有低温低压运行、系统安全可靠、无三废排放、无需专人值守、运行成本低等优点。项目建成后,在一个采暖季可节约标煤1535吨,二氧化碳减排约3792吨,二氧化硫减排约31吨,粉尘减排约16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