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张三四线铁路武威东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2023-03-29 10:33:53        来源:奔流新闻

3月27日10时18分,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站房项目武威东站站房主体完成了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武威东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取得阶段性成果。

武威东站为线侧下式站房,总建筑面积为11999.0㎡,主体为混凝土框架结构,屋顶采用钢桁架结构,建筑高度为21.5m,车站站房主体两层,中间候车厅为通高一层,两侧为二层,地下局部一层,最高聚集人数1500人,站台设3台7线。

据悉,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联通古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河西走廊,该条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对于完善我国西北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形成快速客运通道,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黄贵彬 记者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