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兰张三四线铁路十八里堡特大桥贯通

2023-03-30 10:32:27        来源:奔流新闻

3月28日15时28分,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兰张三四线铁路十八里堡特大桥最后一段节段梁拼接完成,标志着兰张铁路全线唯一一座采用节段预制拼装简支箱梁的特大桥顺利贯通,为后续架梁与整体道床施工提供了基础条件。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十八里堡特大桥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境内,地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海拔2700余米,年均气温-2.2℃,全年冬季施工时间长达7个月,高寒缺氧、空气稀薄、昼夜温差大,自然环境恶劣,连续性施工难度大。桥梁全长644.86米,共设10个桥墩,桥墩高23.5米-52米,桥梁跨越车流繁忙的兰新铁路和312国道。

兰张三四线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有助于加强陆桥通道与京兰通道的连接,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黄贵彬 董桓民 记者 王思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