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全国铁路调图 银兰高铁调整迎接西北旅游季和清明假期

2023-03-31 18:52:57        来源:央视新闻

4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3年二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兰州铁路局开行旅客列车180.5对。同时,西北地区自4月1日起就将迎来旅游旺季,为了及时应对旅游旺季和清明假期的出行高峰,兰州铁路局精准灵活调整运力,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这次调图主要涉及银兰高铁,兰州铁路局新增兰州西至银川动车组列车日常线1对。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对银兰高铁2列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进行了变更,将兰州西至银川D8935/8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兰州至银川,银川至兰州西D8941/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银川至兰州,使得从兰州站进出站的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另外,将兰州西至白银南1对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改为兰州西至银川。调整后兰州、银川城市间开行动车组列车达8对,早中晚均有动车组列车从兰州、银川驶出,旅客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同时,兰州铁路局协调乌鲁木齐铁路局,加开敦煌至张掖西动车组旅游专列2趟,途经8个车站,历时共4小时58分钟。

此外,为应对清明假日前后旅客出行热,对兰州西至北京西、商丘、杭州东、上海虹桥、青岛北、银川等6.5对列车重联运行,并对甘肃多地发往西安北、成都、东风南等列车进行恢复、加挂。


来源丨央视新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