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通出行>

【奔流文化·LIVE】酒泉(敦煌)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开行

2023-05-26 22:48:22        来源:奔流新闻

2023年5月26日,酒泉(敦煌)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敦煌-宁波舟山港-泰国曼谷)发车仪式在敦煌铁路西货站综合货场举行。

本次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发车仪式由甘肃省商务厅、酒泉市人民政府、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主办,敦煌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载着40个集装箱1000吨石棉的班列从敦煌铁路西货站启程,经宁波港海运至泰国曼谷,预计全程用时20天。该班列是酒泉市“兔年”开出的首趟出口班列,也是历年来单次发运标箱最多的班列。

酒泉市副市长靳巧荣表示,本次发车仪式是酒泉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促进建立通道物流走廊,推进酒泉经济对外开放的具体举措,也是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为建设酒泉区域中心城市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积极赋能。后期将继续开行脱水蔬菜、种子和矿产品国际货运班列,不断扩大出口规模和种类,提升外贸进出口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近年来,敦煌市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口岸通道经济发展已经驶入快车道。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建军表示,敦煌市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积极的作为,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枢纽、物流网络体系建设,构建立体多式联运服务网络,推动境外旅游、出口贸易、跨境电商等产业蓬勃发展,力争将敦煌打造成为开放层次更高、辐射范围更广、发展活力更强的内陆开放新高地。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周斌全 史雅男 记者荆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