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兰州小馆>

这份北纬38°的美好 叫高台黑番茄

2021-05-03 18:51:29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前一阵趁着大好春光,兰州小馆团队晃荡到了张掖高台县。真的不是去玩,而是为了“小馆鲜生”的这一口鲜——高台黑番茄。

从刘家峡的大鱼到陇南的芽菜酱,“小馆鲜生”每一次决定都并非轻易,产地考察是基本要求,精选供应商是爱惜羽毛,而这些只是一个吃货的本份:自己觉得好的,再推荐给别人。

北纬38度的张掖高台,干旱少雨光照充足,这里出产的黑番茄口感沙甜,更富营养。加上现代化大棚种植,用的是农家土灰肥,精心培育60天后才能保证颗颗果实的营养和口感。

只要一眼,你就能看出黑番茄的与众不同。

名字挺“黑”,其实是一种饱和度较低的深紫色,这颜色全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

如果你是爱美的妹子,花青素你一定不陌生,就“超强的抗氧化作用”这一句,就问你爱不爱?

除了能变美,黑番茄的营养价值是普通红番茄的10倍之多,所以它还能让你更健康。

看这一颗颗饱满水灵的小可爱,一口一个,干净利落。

为了保证黑番茄的最佳状态,“小馆鲜生”的黑番茄都是现摘现发。农户在基地采收后进行人工挑拣,除却坏果,只挑出个大圆润、澄澈透亮、饱满结实的“小可爱”,送到大家手里。

话不多说,黑番茄开始第一轮预定。

文:柴小艳

图:罗钰洁

海报:刘露露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