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融媒产品>

“铜奔马”魔法表情喜提快手热门,承包网友快乐时光!

2022-09-20 17:13:55        来源:奔流新闻

“我是我是铜奔马,甘肃甘肃我的家。我是我是铜奔马,我的基因是华夏……”最近打开快手,跃然眼前的便是这熟悉的魔性曲调和俏皮可爱的“铜奔马”魔法表情。许多老铁都被这款带着浓浓家乡味的魔法表情“俘获”,纷纷开始创作,有的在办公室自嗨,有的在田间地头用它解乏,有的在家跟着牙牙学语,有的当作在路上肆意追风的陪伴……这款“铜奔马”魔法表情在快手平台上线之后,不仅吸引网友贡献了许多好玩的视频,也承包了大家无数的快乐时光。

《铜奔马》rap原唱段兴华也在被大家的热情所感染,在路上也要“皮”一下;

这款“铜奔马”魔法表情是以国宝级文物——铜奔马为创意原型,以《铜奔马》rap为背景音乐生成的AI特效。它的玩法也相当简单:打开快手拍摄,在“魔法表情”中搜索“铜奔马”,点击使用,随着音乐交替伸出食指和手掌就可以拍出同款哦~

近年来,让文物“活起来”已成为社会共识,众多文博机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甘肃省博物馆自2019年起,就与奔流新闻形成了馆媒共建长效合作机制,携手打造了一系列通过文物讲好甘肃故事的精品融媒体产品。

此前推出的文物表情包,成为甘肃首个阅读量过亿的融媒产品;建馆80周年主题MV《千里万年》,成为讲述甘肃历史文化的又一精品力作;《1400年前的河西,是一线城市吧》《省博天团来兰马了》《汉塞烽火》等动画短片,也得到了文博领域专家学者和网友的高度认可。北京冬奥会期间,奔流新闻又联合甘肃省博物馆打造了“甘肃文物上冬奥”系列融媒体产品,其中动画短片《甘肃文物上冬奥》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媒体转载发布;还有这次魔法表情的背景音乐《铜奔马》RAP,也是奔流新闻和甘肃省博物馆合作的出圈“神曲”。

早已出圈的“绿马玩偶”、《铜奔马》原创歌曲和MV,以及现在大受欢迎的“铜奔马”魔法表情,都是甘肃省博物馆在努力构建以“铜奔马”为主要元素的IP体系,不断创新和扩展“铜奔马IP”的内容和表现手法,以更接地气、更亲生活的灵活姿态,拉近观众与文物的距离,使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变得“更潮更有趣”,让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此前报道↓↓↓

甘肃省博物馆“铜奔马”IP上新啦,快来打卡!

这首《铜奔马》rap,太嗨了!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柴小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