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热点>

“蒋应红,你应该红!”

2022-05-31 10:45:34        来源:奔流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530173048.jpg

这几天,蒋应红博士“红”得不一般!

蒋应红博士火场救人的事迹在奔流新闻首发后,新华社、时代楷模发布厅微信公众号相继转发,称赞他“博士变勇士”。

蒋应红是上海师范大学在读博士,今年春季学期因疫情暂居兰州。5月22日,发现楼下邻居家中起火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将两个小孩安全救出。奔流新闻报道了蒋应红的事迹后,引起广泛关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奔流新闻·兰州晨报为他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

5月28日和29日,新华社和时代楷模发布厅微信公众号分别转发奔流新闻的报道,为这位甘肃博士点赞,一句“博士变勇士”引起全国网友的共鸣,收获10万+的关注度。大家纷纷点赞:“好邻居!”“为蒋应红博士生点赞!品德高尚!”“生命高于一切,好样的蒋应红!”“蒋应红,你应该红!”

binary_middle (1).jpg
binary_middle (2).jpg
binary_middle (3).jpg
binary_middle.jpg

奔流新闻等媒体的报道同样也引起上海师范大学的高度关注。“他是学生的榜样,我们要在同学之中好好宣传!”5月30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告诉奔流新闻记者,学校从奔流新闻的报道中了解到了蒋应红的英勇事迹,“我们通过他的导师和同学了解到,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他是个非常优秀的人。”陈重来说,学校也将对蒋应红的事迹进行宣传,树立见义勇为的典型。

面对关注热度,蒋应红却很低调,他说:“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关注我,救人是我的本能,不是我的本事,大家应该多关注一下孩子的安全教育。”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相关新闻↓↓↓

一只胳膊夹一个,这位文学博士从火场中救出一对小姐弟

  • 相关新闻